2007年6月9日 星期六

回首時,那短短的一瞬



走出辦公室的那一刻,看見陰霾厚重的雲層正蘊釀一場大雨而故作準備,右手緊握著傘柄,好似仗劍走天涯的劍客,正前行赴約一位久違的對手般,突然天邊閃下一條冷光,石破天驚的一聲巨響,彷彿警告著我不可妄圖繼續往前一步,但是這是我回家唯一的路,我不能放棄也不能退縮。


是的,我的小白正停在路的那端,我粗略評估了一回,停車格離我的距離比起大陸發射導彈到本島的時間還短,這時間足夠我和這場雨一決勝負,坦白說我的確有一點點被剛剛的一聲雷擊給嚇唬住了。

天空開始初試攻擊我和我的傘,雨勢就好像從外太空極速墜落的隕石,速度加上重量,狂風也助長聲勢,這時的我和手中劍除了不斷抵擋從天而降的凌厲招式之外,還必須時時留意輪胎底下所擊發一波波暗器,而我只好使出江湖上失傳以久的絕技段譽老前輩的凌波微步,馭著水氣急遽躍進。這場對決已經使我耗盡畢生氣力,我必須承認這場雨的確是一位十分可敬的對手,對它而言我絕對也是一位難以想像的挑戰者,而且我的情緒相當平靜,平靜到就像是一杯白開水一樣的無味。

手中劍開始不敵攻勢節節敗退而顯出頹勢,步伐節奏漸漸失了序,一猶豫身子馬上受囚,即刻體溫降到谷底,直哆嗦。

「我有傘,不怕」我只好對著自已說。

踉踉蹌蹌開了車門,望著照後鏡中狼狽不堪的我,回想著最終回合幾乎分不清方向,憑著平時佔車位所留下的氣味,嗅著方位才得以逃脫。

「….是的,我失格了,我是個失格的劍士,我不配….」我捂著鼻,肩膀抽搐著,低頭看著傘,落下滴淚。




《雨中的了悟》-席幕容
如果雨之後還要雨,
如果憂傷之後仍是憂傷,
請讓我從容面對這別離之後的別離,
微笑地繼續去尋找,
一個不可能再出現的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