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點一杯不是由我決定的咖啡

「先生你好,請問你要點什麼」年輕的男服務生問道。
抬頭看著價目表上的品名和單價,
我在想!
咖啡會不會因為本身相較茶品的相對價格高昂而油生優越感,
然而起士蛋糕又比起咖啡的單價又更高些,
而趾高氣昂的睥睨起咖啡和茶品,
當它們一一被付予個別單價的同時是否感覺滿意,
並且相信因為價格所產生的意義和內涵。

「先生,請問你決定了嗎」年輕的男服務生再次問道。
而我,
究竟是價格影響我的喜好,
還是由喜好來主宰一切,
突然看見店內結帳櫃台上擺著一張CD封面寫著「Cappuccino Guitar - Paco Nula」,
嗯,還不如這樣。
下午的飲料就交由這張CD幫我決定吧,
精緻完美比例1/3的Espresso、1/3的熱牛奶、1/3的細密奶泡,

「請給我一杯Cappuccino」我說。

一切都剛剛好。

。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