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小城堡

大街上,
「啪!」的一聲清碎,往我最靠近櫥窗的那邊臉頰呼了上去。
半空中紛亂的氣流在一陣如同噴射機急馳而過,
又迅速的還原一動也不動,
流暢的手法彷彿不假以思索的來了這麼一下。
心想,剛好替店家的這首”夜的第七章”下了一個重拍,
路人紛紛詫異的望著我那邊灼燙的右臉,嘴唇啾出痛楚般的表情,

「你答錯了。」她淡淡說著:
腦中快速返轉的回想著,
我究竟在那一道上失誤了,
這一路上至少這樣的問答不下20回,
就連我對自己熟稔般的技巧性回答也著實佩服的五體投地的同時。
「花樣年華的梁朝偉。」她說著,
簡單的猜想她可能只是不那麼喜歡阿莫多瓦而已。
單方面決定也許這巴掌是對我的小小讚美之外額外的獎賞,
自以為可以改變氣氛,
於是哼起了陶喆的「小城故娘」,啦啦~
心中盤算著從這兒走到捷運站至少還有二個路口,
如果在時間上拿捏個準,
接續綠燈,步行只要大約20分鐘,
那我就放心了,至少我在她心中印象開始漸入佳境,

接下來又是個「啪!」,
「卡夫卡的審判才對。」
由於這回她的手舉的更高了導致角度上的不同,
招呼到臉上的巴掌也發生結構上的差異,
嗯,絕對不同的過程,產生絕對不同的結果。
唯一相同的還是一個重拍,落在極佳八分音符的拍點上。
她剝奪了我的理性,卻要我用理性思考,
她讓我開始懷疑起自已,
而我,故作鎮靜等候下一秒的思索,
遲疑了一下,待我回想起上一段哼的曲子,
她飛也似的跑過二個路口之外一路向西奔進了捷運站頭也不回。
聽著她那漸遠的腳步聲,望著消失的背影,

是的,我相信這一刻她依然是愛我的,
只是不滿意我的答案罷了,
似乎我也開始了解她所作的決定,
接受我的吻吧!


圖片摘自 花樣年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