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 星期日

煙霧茫茫

「我看起來如何」將杯身半傾斜地靠近 聞著
「看起來,沒有更好。」R男緩緩抽了口煙,透過煙霧瀰漫的空間 說著
「難道就沒有更貼切的說法嗎」我不解的 問著
「你知道我想說什麼的,不是嗎」R男 看著
「嗯,總之我說不上來」揺動手上的Whisky杯,冰塊敲擊著杯壁發出咯咯響 玩著
「R,你有聽過希臘神話中的一個女妖”梅杜莎”」我問
「Medusa蛇頭女妖,直視她的眼睛會把人變成石頭」R男

「直視後會失去人們最寶貴的靈魂。」
相對在這個世界上的某個角落或許有件事或有個人正是我的梅杜莎,
永恆與當下,
變形成為泥土、霧氣、露水,隨著時間流逝開始被遺忘。

這一刻,
突然很能理解梅杜莎的心情。
雖然她並不是因為想佔有那些變成石頭的落難者才施以魔法,
又或者只是希望仍然可以保有專屬她不受打擾的空間罷了。

如同我習慣沈默,
享受自處的氣氛,
當別人無法臆測我的心情,
則自然會保持一段微妙的距離,
這樣的空間就足夠供給所需的氧氣,
直到再次獨處。



照片拍於:J男租宅樓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