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思索一瞬

她的眼神告訴了我,
此刻起必須選擇驅離過去,
開始一段未知的旅程,
行囊裏背滿了曾經,
不斷汲食過往,
餵養著一個失根的人,
等我啖盡回憶之後也就什麼都不剩了。

沒人了解旅行的意義,
香煙偎伴著旅人孤影取暖,
千里行路遥,
穹蒼又多了一個失根的人。

她的眼神告訴了我,
懷念只殘留下儀式,
什麼都來不及帶走,
摒住呼吸走過戰場的中線,
無法回頭是我的方向,
選擇漂泊是我唯一的選擇,
拉挺衣領掩埋不著淚的臉龐,
依然往前走。

時刻提醒旅途還不夠遠,
秋陽的溫度好似和她緊握手心的感覺,
風兒隱隱拂著過去的味道,
小麥的金黃令我憶起她那飄逸的髮色,
還不夠遠我知道。




特此聲明:
「由於敝人目前沒有感情的困擾,所以請大家不需要費力安慰我,以上均為友人的遭遇,僅抒情而已」感恩,就此告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