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神秘的力量





待者帶領著我們往吧檯的方向走去,努力的挪出了三個人空間。
環顧煙霧彌漫的四週,手裡握著MENU,指著酒架上琥珀色的酒瓶。
「請給我一杯 Macallan GR,謝謝。」小聲對著侍者說。
這個夜裡嘗試著保持安靜,我一直以來都有著一種能力,那就是在喧囂的環境中,可以熟諳的找到一個角落獨自安靜的觀察所有人的眼神,試圖去找尋眼神中的世界。今晚每個人都有說不完的故事,坐在左側是位曾經小有名氣的藝人和他一群朋友,不斷說著上海與台北兩地酒吧文化,他們最後以$1,770元買完單開心的離開。當然我也不是故意傾聽,即使在喧囂的空間裡,只要保持夠寧靜,真的可以擁有「神秘的力量」。
 
這突然讓我想起,「崇高的單純和沉默的偉大」的哲學思想,於是今晚我更往這個美麗的觀點靠近,找回自己的天性,它使我進入一種生活,在這種生活中,所有舊規都不具有強制性,而是自然而然地得到和自已的靈魂相互協調。同時,還用一種極度個人主義說明自已正處於「純粹自然」的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