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毛毛主席!

按照多年以來起床的習慣,
總會站在鏡子前看著自己發呆個幾十秒鐘,
除了奮發張開顯得迷濛的雙眼之外,
也趁著空檔仔細思考瞼上的「鬍渣」長度是否扎到主管的引爆雷管,
然後低下看著拿在右手手上刮鬍刀,
看著鏡中的我,
無動於衷,
再告訴自己「大不了帶口罩上班」,
默默將刮鬍刀放回去,
是啊!「天言何哉!」老天爺都不講話了。

反正鬍渣不重要,「蓄髮」才是這陣子的重點。

其實,我什麼想法也沒有。
只是打算留長,
至於長度嗎,
就暫時等到上海回來之後再做打算吧。

由於耳朵少了曝光的機會,
又對於長久以來的地盤被一吋一吋的侵略,
我猜想它的心中感覺肯定不是滋味,
直到幾天前完全被覆蓋過去,
彷彿聽到耳朵完全棄守前的一聲感嘆道!「何時才是復興之日啊!」
提到地盤就不得不想到當年俄國強行侵佔中國黑龍江以北烏蘇里江以東,
之所以耳朵發出的那聲「愁悵」,我懂。

當然,此事因我而起,
但是呢,我選擇暫時不打算去面對這個問題。
不過頭髮這回事可不像鬍渣容易掩護。

我看著鏡中的自已,
然後質問:「你在胡說八道什麼啊?真是無聊。」
無論如何,
不管我是多麼的想解放,
終究還是要去面對並且回復到上班族的樣子。
繫上一條質感極佳的領帶,
優雅的香水散發在衣著上,
再穿上一襲剪裁合度的西服,
好整以暇上班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