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 星期日

謝謝妳,豆豆

節氣/霜降

昨夜結束連續2天1夜的公司秋季旅遊,
回到家已逾午夜零時,
站在路上抬起頭來彌望月亮片刻,
突然一陣莫名的孤寂湧上來,
回想著有多久沒有這樣靜靜的看著。

推開房門,
拖著疲憊的腳步走進房間,
看了腳架上的吉他一眼,
我知道今晚我是抱不動它了,
刻意只開了床頭那盞淡黃色的滷素燈,
我想這樣的顏色最適宜蘊釀情緒在這樣的夜晚,
閉起眼無力的攤在臥床上,
恣意放空,
任由靈魂不停抽離佯裝死亡。
「微笑的撒旦,讓上帝也束手無策。」-導演詹姆士馬許(James Marsh)

手機震動功能震醒了我的靈魂,
也震散了凝滯的空氣。
電話那端傳來「喂,我是豆豆。」
很抱歉那時的我正睡意悻悻,
我也不很清楚究竟和妳說了些什麼,
無法保持清醒的和妳說說話,
我知道妳是因為這陣子看了許多關於我的灰色情緒。
特地撥電話關心在島另一端的我,
看著同樣的月亮,
一如往常在北島那段時間的友誼,
在我陷入困境時想起了我,
看見妳伸出溫暖的手,

謝謝妳,豆豆。
祝妳,修業及感情順利。

最終,也許我們都在陌生的旅途中自我探索,
幸運的是我擁有妳的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