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參週刊~1

10月中旬的高雄果然是不夠冷,窗外陽光四射,”我”依照行事曆上的行程撥了電話,嘟~~~大約響了長長的1分鐘之後,電話撥通了,那端傳來低沈不帶著情感壓低音調回應「喂-是誰?」,光聽這聲冷色系的聲音和我所認知的R先生感覺有些差距,初次發現10月高雄也需暖暖包。

我:R先生你好,我是參週刊的”我”,上星期已經和R先生約今天做個電話訪談。
R:嗯,我不接受選舉民調,拜拜。
我:抱歉,請等一下,我們是參週刊約好今天為你的”流浪漢計劃”做專訪,還記得嗎?
R:喔。
我:可以開始了嗎?
R:嗯,我還想著睡午覺。
我:首先,第一個問題這個計劃是由誰發起的?
R:我。
我:是我嗎?
R:我是說我,就是me。
我:咳,那是什麼樣的動機萌生流浪的想法?
R:記不得了。
我:”流浪”聽起來是一件令人興奮而且迫不急待想馬上出發。
R:這樣的說法,不夠嚴謹,顯然這是出自一個有”家”的人口中所說的話,相對於無家可歸的 人而言,”流浪”只是一種形式,唯一的功能就是避免在一個地方呆太久,會惹人厭。
我:喔對了,你們成員找齊了嗎,大約有几人?
R:反正現在那麼不景氣,應該滿街都是同好吧,只是大家的方向不同罷了。
我:這次流浪的形態會是走什麼路線,可以先透露嗎?
R:這問題不賴,我會仔細想想。
我:文化、藝文、音樂、人文應該是主軸吧?
R:這只是行銷手法,難道你不懂嗎?我舉例給你聽;阿扁說「有夢尚水,希望相隨」,短短的8個字就有提到”夢”和”希望”,這很高竿,但是阿扁却沒有說究竟是春夢或惡夢還是南柯一夢或者是空笑夢,再者希望會不會到頭來只是空想,反正只要先推銷出去,至於顧客滿不滿意那就是客服0800的事情。
我:那關於你的那篇”安和路76巷”,寫到第三篇之後進度似乎停擺了?
R:對,倦怠了。
我:你不擔心讀者會因此流失嗎?
R:這一點我從不煩惱,因為我也不知道誰會看我的文章。
我:你有設定寫作的模式嗎?
R:沒有刻意。
我:那麼,你給自己打幾顆星,如果最多10顆?
R:那又如何,我只是以自然的方式來描述真實題材,寫給自已看爽的,可以吧。
我:看你的文章總是黑白色為基調,是不是有特別意義?
R:黑白會讓我產生生活的慾望,我就是喜歡對比,偏愛不協調的對稱,極度的反差會製造極美麗的效果。
我:最後一個問題,在高雄也快一年了,這段時間開心嗎?
R:沒有開心,我累了就這樣吧。

我:你不必在我面前裝模作樣,你騙不了我的,我了解你的程度就如同你了解我一般,從眼神裡早以看透內心的忿然。
R:你現在一定想掄起拳頭狠狠的揍扁我吧,彷彿你以往絲亳不留情面的修理其他被訪問者那般。
我:嗯。
R:其實你可以不用特地的和我預約時間,只要你站在夕照下,我就會緊緊的跟著你。

以上是參週刊”我”在高雄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