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2日 星期五

抵抗

親愛的
你知道嗎?到目前為止,我還是無法相信母親已經老了。即便在今年夏天,母親已經住院動了兩次刀,看著父親為了這件事幾乎長期以醫院為家。
是的,他們都老了。

我這麼想。我甚至在想他們年輕時共同的理想是不是都完成了,如果還沒有,那究竟還有什麼呢?是不是就算了嗎?

而我,總是害怕手機螢幕上顯示家裡的電話,擔心似乎會有不好的消息將會透過電話那端刺進我的心臟。這段時間我總是往返辦公室、病房、最後再回到二樓臥室裡,走到書櫃隨意挑了”那山那人那狗”任由它播放著,之後,便拿起吉他坐在床上開始彈著,直到手指關節漸漸麻木,但此時此刻,我倒寧願只選擇我所願意聽到的聲音,雖然這樣子的想法實在是過於逃避。
我知道我的精神是疲憊不堪的,但身子却無法入眠。
至於上課,也只好先請假了。
 
由於劇本正在作大幅修改,拍攝進度幾近停擺。

嗯!我知道,我們都無力抵抗的或改變這個世界,如今只好選擇繼續以靜默來表達我的無力,也就這樣吧,獨自走向路的那端。

那麼,你呢。最近有什麼事還在煩擾著你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