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日 星期四

執念技巧



颱風夜...風雨取代了馬路上聲嘶力竭的車聲

特意找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下來
看著外面行色匆匆趕路回家的行人
騎樓裡一位媽媽輕拉著掩聲哭泣的小女孩穿梭在人群中
這時我自問
那麼我呢..
坐在咖啡廳裡數著過往行人.
究竟是想尋找“遺忘”或者..
將自已暫時抽離現實環境..
我視它為一種執念技巧..

「思考告別」﹒﹒

當我愛上〝米蘭 昆德拉〞更甚於〝杜斯妥也夫斯基〞﹒﹒
也選擇了背叛抒情而不顧一切投向孤獨﹒﹒
當我擁抱〝法蘭茲 卡夫卡〞的同時另一隻手却握緊《查泰萊夫人的情人》﹒﹒
當思考存在主義如何將人們從情慾抽離﹒﹒
却仍反覆回味《虹》大膽描寫對性愛的歌頌﹒﹒

「獨白」﹒﹒

沉思是刻意的將心靈上及精神上再次強化﹒﹒
我常常保持緘默﹒﹒
因為我認為﹒﹒
保持冷靜的好處是可以比較清楚的檢視自已的決定﹒﹒
強烈的感到並不是只有「非如此不可」,而是「別那樣也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