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究竟北國的情調,是什麼

「究竟北國的情調,是什麼」
這句話總是在出發前一直在我的意識中不斷的反問自已
霞月的北海道應該是
冷冽
蕭瑟
蒼涼
還是期待發生什麼意想不到的驚嘆
這是一趟探索北國
也探索自我之旅
 
枯竭的梢頭間滲著一抹淡淡的雲
悠然望去一片白的不得了的白
這樣寂靜大地我不痛恨但也不是那麼的徹底喜歡
這是身處南國的人們所無法擁有的
或者愛,卻帶有一絲絲的嫉妒
腦中突然想起這句「天涯萬一見溫柔」-史達袓
 
 
我無法在這短短的五天裡就看透這白色北國
如同積雪化去它也無法留下我的足跡一般
彼此保持最佳的距離端看對方
 
是的
我偏愛被白雪覆蓋的大地勝過高樓大廈的那種
 
雪花在風中靜靜的飄
飄到我身上
最後也輕飄進我的心裡
 
 
 
 
 
 
 
 
 
 
 
攝於北海道-洞爺湖
像機-LOMO
FILM-FUJIFLM 200 正沖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