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

雜記

上星期爸媽出國前特地給予一番叮嚀,
要我每天要記得澆花還有家裡早晚要向佛祖禮佛燒香,
囑托之後便拉著行理安心去日本旅遊了,
澆花這檔事還難不到我,
每天下班便提著盛滿水的水桶盡力完成園丁的工作,
倒有几分成就感湧現。

不過燒香和澆花比較起來就專業了許多,
第一天早晨出門上班前記起先前的囑咐所以去了爸媽家,
焚了一柱香,
之後竟然不知道接下來的儀式該如何是好,
平常不會發生這個問題,
畢竟一向我都不是主拜者,所以只要做到行禮如儀即可,
如今,獨當一面却不知所措。
手中拈著一柱香,
發了一回呆「早安,今天我會加班所以會晚點回來,不回來吃晚餐了」。
嗯,這不是平常和老媽的對話嗎,
而且佛祖也不會太注意我會不會回家吃晚餐這類的小事吧。
所謂「只有心香永不耗滅,芳馨不退」,
總是誠發於心也,不必太拘泥於形式,
雙手合十,
便上班去了。

月亮高懸的晚上10鐘加完班,
先去爸媽家裡,
焚起一柱香,
說著「您好,我回來了」。
我和佛祖的尊卑情誼漸漸由生殊進而熟稔,
接下來几天,漸入佳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