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流浪漢之旅part 2

8/28 pm 00:02
累,
先睡了,
再寫吧。



8/29 am00:16
啊,終於一個人啦。除了電風扇拖著疲勞的身子嘎啦嘎啦響著之外,再也不會有任何動靜了,至少未來有几個鐘頭內保持如此,我可以沈沒在昏黃的燈光之中。

回憶8/26 am06:30
那一天我和流浪漢成員相約在一大清早的南台灣火車站內的大廰手扶梯前,一切都由此開始,從這一刻起夢想不在是只是夢,確實是如此,我們背上沈甸甸的行李,手裡握著車票的感覺是那麼的真實,頓時時間不在重要,是的我會說:「親愛的,張開你那雙藏匿在華麗衣服裡的翅膀,跟著風的方向,找個安然恬靜的方式,到海的那一端最遠的邊際去吧。」

這趟旅行開始在夏雨纏綿著瀧溪站唯一的月台上,片片雨絲淒迷美感的歡迎式,將我們這群異鄉客困在山澗的小車站內,心中難免感到一絲絲的不安,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未來的三天旅途。

什麼,你問我旅行的意義,要我說個清楚。
我想我會這樣回答你,
我還在學習旅行的意義,
學習不習慣於一成不變的旅行態度,
學習用眼睛和雙腳去體會土地的溫度,
它幫助我懂得,
幫助我感到自己的存在,
並知道自已怎樣存在。

「多良站、陽光、沙灘、喵咪、金針花,其餘的都裝進回憶抽屜裡。」我說,
感謝名單


台東瀧溪火車站副站長(主動出借雨傘)
台11線不具名卡車司機(搭便車從瀧溪站到多良站)
居台東花東縱谷公路鹿鳴橋旁-台東高中生輔教官全家(拿出原本要幫小孩替換的全新內胎,動手幫我們修理腳踏車)
鼎東客運台東站-很資深的美女(熱心推薦景點)
感謝旅途中所有對我們張開雙臂的陌生人

no.7照片由左至右 流浪漢成員 德元(殺價達人), 浩翔(拍立得達人), 弘恩(10月即將入伍的老百姓), 和我


數位像機-Canon ixus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